射精有益健康!哈佛研究「每月噴21次」降3成罹癌機率 曝更多好處

▲▼研究顯示,男性平均每月射精21次以上,可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示意圖/達志影像)

▲研究顯示,男性平均每月射精21次以上,可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俗話說「一滴精十滴血」,即便到了21世紀仍舊有不少人抱持著如此錯誤觀念,認為過度的射精可能會造成元氣大損,這讓部分男性對於自慰有著錯誤的想法。不過如今,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再次證實,男人平均每個月射精超過21次以上,可以大幅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達3分之1。

根據《每日郵報》,美國哈佛大學從1992至2010年之間針對近3萬2千名20多歲至40多歲的男性做研究,發現若男性每個月的射精21次,其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比每個月只射精4至7次的男性還要低上3分之1,儘管尚未釐清射精與罹患前列腺癌與否的作用關係,但該份報告已成功登載至學術雜誌《歐洲泌尿學》(European Urology)。

美國癌症協會表示,前列腺癌是除了皮膚癌之外,在美國男性中最常見的癌症,高達8分之1的男性一生中會被診斷出前列腺癌,而平均每年會新增25萬起病例。儘管尚未有研究定論射精與罹患前列腺癌之間的關係,但數據卻表明了射精的確可以消除前列腺中的致癌物質、降低炎症,且可減輕男性的壓力與焦慮,並有效改善睡眠品質。

根據統計,2021年底前將會有超過24萬8500名男性被診斷罹患前列腺癌,而有超過3萬4000人將因此死亡。作者表示,「這些發現提供額外的統計數據,證實生活中更頻繁的射精,對於降低前列腺癌的罹病風險具有有益的作用。」

不過,學界從過去以來對這一說法仍普遍抱持爭議!2004年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射精與前列腺癌兩者之間並沒有關係;2003年澳洲的一項研究發現,成年早期經常射精的男性,在之後會大幅降低罹癌的風險;2008年劍橋大學一項研究則持相反結果,表示前列腺癌的發病機率隨著手淫的頻繁而增加。

另外,除了具有遺傳因素的男性更容易罹患前列腺癌,經常吸菸、大量食用乳製品,或是肥胖者,也會增加罹病風險。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