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鸚鵡太可愛「被賜死」 動保員偽填「驚嚇死亡」送母養

▲金剛鸚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動保員成功救援金剛鸚鵡後,在紀錄上偽填「驚嚇死亡」,偷帶回家給媽媽養。(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動保員梁昱偉去年前往救援1隻紅肩金剛鸚鵡,竟因為覺得鸚鵡長得漂亮可愛,想帶回家給媽媽養,就直接在救援紀錄三聯單上,記載鸚鵡「驚嚇死亡」,還企圖用不同品種的虎皮鸚鵡照片蒙混,但被經驗豐富的獸醫發現,台北地檢署4日依《貪污治罪條例》中侵占非公用財務、《刑法》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新北市新店區福民里2020年3月25日通報,有民眾撿到1隻鸚鵡需要救援,梁昱偉和魏姓同事出動前往,梁男看到鸚鵡就透露想帶回家的念頭,馬上被魏男勸阻,梁男仍私自在三聯單上記錄鸚鵡「驚嚇死亡」,並偽簽同事的名字交差。

結果動保處的獸醫當天看到救援紀錄後,要求梁男把鸚鵡屍體帶回動保處,梁男就去向鳥販拿一張虎皮鸚鵡的屍體照交差,獸醫比對里辦公室監視畫面,發現不是同隻鸚鵡,梁男又辯稱金剛鸚鵡飛走了,隔天才託人假裝是再次尋獲,將偷走的金剛鸚鵡送回動保處。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桌球教練淪詐騙幫兇 中年失業「10天1萬1」賣帳戶維生

小鮮肉醉倒公司春酒!輪椅上猛搖頭被性侵 前輩喊冤:我是直人

兒當街被噴辣椒水角膜糜爛!父催油門抓到2人 少1動作結果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