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要發「五倍券」 陳其邁:10月配合國慶煙火再加碼!

▲▼三倍券數位綁訂,可選擇領取2000元現金回饋。(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去年三倍券使用數位綁定,可選擇領取2000元現金回饋。(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行政院規劃今年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後全國三級警戒後受創的產業經濟,總體方向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如果疫情能順利控制,預計在10月份左右可漸趨平穩,市府也會搭配中央政策,並配合國慶煙火、商圈振興等大型活動,以加碼、加大、加速的方式,盼讓蒙受經濟損失的各行各業能迅速恢復買氣,恢復營收。

議員黃捷今在高雄市議會質詢高雄市長陳其邁,如何透過振興五倍券將經濟消費留在高雄?尤其還不能顧此失彼,不要為了刺激消費,忘了防疫。她提到,很多產業到現在還在受管制,包含游泳池、酒吧等,影響非常大,這次把消費留在高雄的機會不要錯過,9月有中秋節,10月國慶煙火,高雄要面臨很大挑戰,但在疫情之下要怎麼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其邁表示,現在應該分兩階段看疫情,以目前疫苗覆蓋率來說,高雄市昨天超前達標35%,不過疫苗覆蓋還要再增加,另外,也要看雙北地區感染源是不是都找到,因為還是有一些不明感染源,所以還存在一定風險。

陳其邁指出,以目前來看,假如疫情可以順利控制,在10月相對來講會比較平穩,屆時就會配合大型活動,例如國慶煙火及商圈促銷等提振內需市場,再加碼、加大、加速,讓受損嚴重的餐飲零售業提升買氣增加收入。以去年經驗,疫情比較平緩時,高雄有規劃包含夜市券、商圈券、時時抽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