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022選戰「威脅」蔣萬安? 黃珊珊:選不選「交給選民決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同市長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頒發感謝狀。(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在全台爆發新冠疫情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天天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曝光度與支持度大幅提升,被外界視為在2022年台北市長選戰中,對立委蔣萬安威脅最大的女人。過去黃珊珊從未鬆口要投入參選,不過她4日受訪時表示,要不要選市長,「交給選民來決定」。

《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如果黃珊珊投入2022年選戰的話,與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呈現三腳督局面,將導致蔣萬安和陳時中的支持度差距,從15.2%拉近至6.5%。

黃珊珊4日接受廣播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被主持人黃光芹形容是「影響蔣萬安最大的女人。」黃珊珊坦言,現在沒有心情講選舉,她每天都在看疫調與疫情,現在距離2022選舉時間還早,去年就有人討論選舉的事情,只是自己每天時間都不夠用,包括北市紓困、疫情和開放餐飲等,「我們每天都在『剉咧等』,到底疫情會不會再起來?」且北市究竟要不要買疫苗,這佔滿了她腦袋,沒時間去想其他事情。

黃光芹追問,是否考慮要投入台北市長選戰?黃珊珊說,對她來說,在台北市已經服務這麼多年,當過6屆台北市議員,很高興台北市長柯文哲給她擔任副市長的機會,能夠將服務擴大,所以無論選舉不選舉,「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知道。」所以她會跟以前工作一樣,盡所能做好該有本分,「我會盡我全力去做。」

黃珊珊強調,「妳問我『投不投入(選舉)』,這不是個人的問題,這是各種因素都要考慮的事情,但努力就是希望往前走,不是嗎?」自己有很好的機會,也是上天給她很大的挑戰,「讓我的人生非常精彩,尤其是這段防疫期間。」

隨後,黃珊珊接受黃光芹急問急答。關於柯文哲是什麼樣的政治人物?防疫以來最大惡夢為何?黃珊珊說,柯文哲是單純、很直白的人,防疫最大惡夢就是環南市場,「那天睡不著,早上7點多就把所有東西清掉,讓攤商一個個回家,那天是很大的工程。」

被問到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究竟有無貢獻?黃珊珊表示,從6月份開始,有事情就會跟王必勝商量,只是王必勝在整個專案裡面的貢獻,「大家有討論,可是所有事情是台北市執行。」不過自己對王比勝是心存感激,雙方很常聯繫。至於會不會接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電話?黃珊珊提及,自己常常接,對方也常常打電話來。

最後,黃光芹再度詢問,到底要不要選台北市長?黃珊珊僅說,「交給選民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