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欄神」陳奎儒準決賽止步 自責爆哭:奧運旅程就這樣結束了

▲▼東奧田徑男子110欄準決賽,陳奎儒。(圖/體育署)

▲▼東奧田徑男子110欄準決賽,陳奎儒。(圖/體育署)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台灣田徑「欄神」陳奎儒4日出賽男子110公尺欄架準決賽,最終跑出13秒57分組第6,成績是本屆亞洲第二快,但總排名15位,無緣晉級決賽。前一場因晉級落淚,這次卻不滿自己表現,他在賽後自責爆哭,「很遺憾沒有把最佳表現拿出來,這趟奧運旅程就這樣結束了。」他期許自己再戰巴黎奧運,屆時要拿出更好的表現。

陳奎儒昨天預賽跑出13秒53創下本賽季個人最佳,繼1984年洛杉磯奧運吳清錦之後,再有台灣選手在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跑進準決賽;今天在前半段一路領先,中後段遭到超車,跑出13秒57,列在分組第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奎儒認為賽前準備到位,卻拿不出應有表現,沒有把握住晉級機會,情緒一時湧上,再度激動落淚。當年世錦賽同樣是在準決賽止步,他直言,這次比當時更難過,「其實身體狀況真的不錯,但後面節奏有點亂了,跑成這樣是不及格。」

帳面成績不滿意,陳奎儒認為,至少這次在心態方面有所成長,「我是準備好和世界各國好手抗衡,想要拿出好表現讓各國驚艷,這次來的期待與興奮感也比較多。」

下屆巴黎奧運屆時滿30歲,陳奎儒坦言,不知道能不能再參加奧運,但他不想輕易說放棄,「我當然還是想拚下一屆,想要繼續往前,但年齡那麼大了,每年狀況難以掌握,會先把亞運、世錦賽準備好。」

初次參加奧運最難忘的地方,陳奎儒苦笑稱,「跑不好最難忘吧,把這次的難過放在心裡,下次一定要拚回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