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高雄暫緩醫護打第2劑」是假訊息 陳其邁:會嚴格執法

▲▼             。(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3日爆料,接到醫護人員投訴,衛生局為衝疫苗覆蓋率,竟暫緩第一線醫事人員第二劑施打。對此,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沒有這樣的政策,不對的訊息就是假訊息,會了解一下要處理。針對假訊息部分,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重申,防疫期間重要的是能有正確的疫情資訊,會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跟相關特別條例嚴格執行法律。

邱于軒昨爆料,高市為了衝刺疫苗覆蓋率,因而暫緩醫療人員第二劑施打,議員簡煥宗今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發問是否真有此事?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沒有這樣的行為,會跟議員溝通她的訊息來源跟過程,他強調,沒有這樣的政策,不對的訊息就是假訊息,會了解一下、要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于軒議員爆料,高雄為提升疫苗接種率,暫緩醫事人員第二劑施打。(圖/邱于軒議員提供)

▲▼邱于軒議員爆料,高雄為提升疫苗接種率,暫緩醫事人員第二劑施打。(圖/邱于軒議員提供)

黃志中也解釋疫苗覆蓋率算法,是以次數為基準,所以只要有打就會算在裡面,不是以人數來算,目前對外公布的高雄市疫苗覆蓋率35%,都是指接種疫苗的次數。

簡煥宗再問,針對假訊息會怎麼做?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疫情部分希望大家都能夠以中央跟地方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訊息為主,防疫期間重要的是能有正確疫情資訊,才能落實疫情措施,所以會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跟相關特別條例嚴格執行法律。

▲▼0802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疫苗接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衛生局表示,高雄醫事人員第二劑疫苗數量足夠。(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爆料資料顯示,這封郵件是在8月1日下午5點多寄出,信件中文字指出,「學姊,不好意思~~本院感控組長詢問衛生局,因目前疫苗吃緊,須優先給予唐鳳系統的人施打衝刺覆蓋率,估醫事人員的第二劑皆暫緩注射,等日後政府疫苗分配足夠才會安排注射,並再行通知日期。」

邱于軒對此也回應,捍衛基層權益本來就是民代的責任,何況是為了保護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且相關消息皆有所本,若有人對此提告,反而可讓爭議更明朗化,她很願意面對。

邱于軒進一步指出,目前在和律師研議,下午要對高雄市政府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