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盧碧最快「午後發海警」 明續發陸警!這2天離台灣最近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今早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若颱風移動路徑、強度沒有太大變化,預計今日下午到傍晚期間發布海上警報,明天下半天則可能針對金門、馬祖等地發布陸上警報,颱風在明天逐漸接近台灣、周五到周六對台影響最大,除澎金馬有明顯風雨外,中南部也會因西南風有大雨或豪雨。

▲▼颱風北上將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颱風北上將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盧碧颱風將逐漸往台灣海峽方向接近,可能今日下午到傍晚發布海上警報,依據目前路徑、強度而言,颱風對澎湖、金門、馬祖影響較大,可能於明日下午發布陸警,北上過程可能加強西南風,為中部、南部帶來大雨或豪雨,盧碧預計會以輕颱強度接近台灣,不過目前看來颱風登陸機會較低。

今明兩日盧碧將以東北轉北北東移動,明天接近華南沿岸,有可能登陸華南陸地,周五、六通過福建沿海,周日加速遠離台灣。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2位於台灣東方海面,逐漸往東北方移動,未來也可能生成颱風「銀河」,不過由於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預報顯示,兩個熱帶系統的相互牽引並不明顯。

▲▼颱風北上將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受西南風影響,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圖/氣象局)

▲▼颱風北上將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明日是颱風逐漸接近的過程,台灣海峽、澎湖、金馬、馬祖風力加大,天氣不穩定,且西南風將帶來水氣,中南部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颱風影響最大的時間點落在周五、周六,屆時海上將出現8到10級強陣風,中南部持續有大雨或豪雨,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明顯雨勢。颱風將於周六下半天、周日加速遠離台灣。

今日受到西南風輸送水氣影響,南部仍可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偶爾有陣雨,西半部將有局部大雨,各地山區在午後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今日白天南部雨勢明顯,中部以北降雨集中在午後,今晚南部降雨持續,明天起受到颱風影響,降雨還會再增加。

由於盧碧颱風的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北上過程中可能偏西或偏東移動,若偏西進入華南陸地時間較久,強度就會減弱,甚至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無論颱風如何移動或減弱,它的外圍風雨對澎湖、金門、馬祖影響都很大,外圍的西南風對中南部也會帶來明顯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