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台灣不能以國家名義參賽 中國駐英使館抗議:嚴重誤導!

▲▼中華隊進場。(圖/路透)

▲ 中華隊於東奧開幕式。(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開幕至今,《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刊登多則報導說明台灣以「中華台北」為名派代表團參加的原因,卻引來中國駐英大使館抗議。

《BBC中文網》先前在報導中將「中華台北」列為不能以本國或地區名義參加奧運的三支代表隊之一,並援引《澳洲新聞網》報導指出,中華台北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而是指「獨立」的台灣。

根據中國駐英使館官網,有記者1日針對此事請使館發表評論,使館發言人回應,BBC與澳洲新聞網針對「中華台北」參加東奧的報導不專業且嚴重誤導,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與強烈反對。

發言人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根據國際奧會1979年通過的決議及過往慣例,對東奧「中華台北」代表隊的名稱及隊徽已有明確界定,也實質解決「中華台北」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參與奧運的問題。

►中華台北不是特例! 東京奧運共「3個代表團」不能用國家名稱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