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鴻海、台積電BNT「EUA已簽核」?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短缺,鴻海郭台銘董事長的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慈濟基金會分別幫採購各500萬劑BNT疫苗,外界也相當關心何時會到貨?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食藥署已經完成公文,下午就會簽核通過EUA,今(4)日下午記者會望說明最新進度。

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分別幫忙購買BNT疫苗,陳時中之前多次保留回應「有好消息會跟大家說。」昨在記者會終於鬆口表示,非常感謝鴻海郭董、台積電和慈濟三方跟政府一起合作,現在努力希望把排程盡速完成,食藥署已經用最快速度完成公文,下午就會簽核。

陳時中表示,現在只會通過最基本的,因為代理商也希望排入排程,可以有緊急授權輸入許可,才能順利進來,郭董事長也很積極處理相關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新冠疫苗預約平台重啟後昨日中午12點結算,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第五輪將提供莫德納疫苗,預估符合資格人數51.9萬人,其中能接種第一劑的是7/19中午12時之前登記打莫德納的「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第九類對象」,一共45.1萬人,8月5日上午10點開放預約,8月11日至8月17日施打。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AZ疫苗在各縣市還有44.1萬,另有將完成檢驗封緘準備放行的58萬,預期提供現在正在進行的第四輪接種後就所剩無幾;至於莫德納疫苗還有67.9萬,目前有10萬劑在各縣市醫院,如果加上下一輪接種51.9萬,估計中央掌握約剩4~5萬劑莫德納,接下來的疫苗接種供應,得視近期國際採購疫苗抵台狀況,或高端國產疫苗數量累積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