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人夫買珍奶打翻「店員免費重做」 感動5千網!內行人揭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人夫3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提到,剛剛不小心打翻要買給老婆的珍珠奶茶,沒想到一轉身回到店裡想再買一杯,店員竟然不收錢,讓他超級感動。不過,有內行人表示,其實某些連鎖飲料店的教育訓練就是這樣,「顧客在店家門口打翻飲料,可免費補上一杯新的。」

(有打馬)手搖杯,珍奶,珍珠奶茶,奶茶。(圖/記者許力方攝)

▲原PO買珍珠奶茶卻不小心打翻。(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3日打算買一杯珍珠奶茶給老婆,結果不小心手殘,讓飲料掉到地上還打翻了,當下只好拿起打翻飲料回到店內,想要再買一杯,沒想到店員竟然不收錢,「我都把電子支付準備好了,感謝店員的好心,真的感謝你,感謝。」而這篇文章公開大約半天,就吸引超過5800名網友按讚、討論。

網友們紛紛留言分享自己遇過或看過的經歷,「孩子在速食店買餐、取餐後轉身,飲料跟薯條瞬間高空墜樓,想再次訂餐,店員也沒有收費」、「之前看到外送員下雨天拿好多杯飲料,塞進箱子裡時摔破一杯,店員也沒收錢,從此我就變成那間店的常客了」、「我是買完騎車離開時飲料滑落,但沒錢買第二杯,本來收拾完就要走了,店員還特地拿一杯過來給我,當下都要哭了」。

隨後有熟知飲料店工作內容的網友解釋,「某些連鎖店的教育訓練真的是這樣,標準SOP流程之一,顧客在店家門口打翻飲料,可免費補上一杯新的」。但大多數網友還是覺得這個舉動非常貼心,「就算是SOP,我也還是很感謝店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