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度颱風「盧碧」生成!穿越台海「最新路徑」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颱風生成!日本氣象廳指出,廣東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稍早增強為輕度颱風「盧碧」,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於周四到周六距離台灣最近,將為全台帶來雨勢,其中中南部地區將是降雨的最大熱區。

▲熱低壓即將生成颱風。(圖/氣象局)

▲熱低壓生成颱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原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4)日0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9號(國際命名: LUPIT,中文譯名:盧碧),預計將接近臺灣海峽,對臺灣影響程度本局將密切觀察,請注意氣象局發布之最新颱風動態。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北部、中南部整天有雨,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山區午後也有大雨或豪雨,加上台灣位處低壓帶中,華東一帶、北部及東部海面都各自有低壓環流發展,未來這些熱帶系統如何發展與移動、是否彼此牽引等,都會大幅影響台灣天氣。

而颱風將往東後再往北移動,周四到周六最接近台灣,金門、馬祖、澎湖將有強陣風與明顯雨勢,而颱風北上也會讓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整天都有陣雨或雷雨,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東部則會斷斷續續下雨。

▲▼             。(圖/日本氣象廳)

▲盧碧颱風生成。(圖/日本氣象廳)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基本上已可確定颱風將穿越台灣海峽,只是偏左岸或右岸北上仍有變數,但無論颱風如何移動,都會為台灣帶來明顯雨勢,由於颱風屬於南強北弱的結構,它的南側是強勁的西南風,對流旺盛,可能會隨著盧碧的北上西南風增強,雨勢當然就會再次增強,預計這個週末,中南部可能會再迎來一波降雨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