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黑幫教父「99張純金名片」傳說曝! 富二代靠他復仇

刑事局押解王鑫到台北地檢署複訊,轄區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封街、防劫囚。

▲刑事局押解王鑫到台北地檢署複訊,轄區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封街、防劫囚。(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被視為天道盟美鷹會幕後首腦的王鑫,上週四遭刑事警察局拘提到案,讓這位沒有任何前科的黑幫教父,首度在媒體前曝光。警方透露,這次之所以會逮捕王,除了懷疑他涉及去年的館長槍擊案,也懷疑他與25年前四海幫幫主陳永和命案,及多起未偵破的重大刑案有關。  

外傳王鑫年輕時曾到美國發展,加入當地黑幫,之後還帶了一批凶狠的ABC殺手返台,犯下多起槍擊案,卻從未被定罪,這次檢方複訊後諭令他200萬元交保,未向法院聲請羈押,讓他暫時全身而退。

上週四一早,刑事警察局幹員會同10多名除暴特勤隊員,全副武裝、荷槍實彈衝進新北市新店區「綠中海社區」一戶民宅,逮捕天道盟美鷹會大哥王鑫,面對警方突如其來的搜捕,67歲的王雖感到意外,卻十分配合。

刑事警察局幹員在新北市新店區的「綠中海社區」(圖)某別墅內,逮捕王鑫。

同一時間,刑事局也在新北市雙和、八里等地拘提多名嫌犯,一共帶回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美鷹會會長劉克堅、劉克堅左右手劉宗銘、王鑫前司機李冠緯等4人到案。

王鑫的前司機李冠緯(圖)這次也被警方帶回訊問。

天道盟美鷹會成員劉宗銘被警方拘提到案,檢方最後諭令50萬元交保。

刑事局透露,這波搜捕行動,事前監控長達4年,警方懷疑網紅館長陳之漢去年遭槍擊事件、2018年台北市土方公會前理事長王國振遭槍擊案、台北市民權西路都更恐嚇案、基隆月眉土方股東恐嚇案等重大刑案,都與王鑫等人脫不了關係。

網紅館長陳之漢(右)去年遭槍擊,警方懷疑王鑫是幕後主謀。(翻攝畫面)

館長陳之漢去年在自家健身館前遭槍擊,引發軒然大波。(翻攝畫面)

王鑫被捕後,面對警方訊問,始終惜字如金、不說一句話,行使緘默權,歷經10多個小時偵訊,刑事局隔天凌晨4點,將5人全部以涉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名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並希望將王等人收押。

因擔心美鷹會其他幫眾劫囚,刑事局繃緊神經,除了每名嫌犯搭配2位全副武裝的特勤隊員進行押解,也請北檢所在地的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偵查隊、派出所,在押解行經的路段進行管制、盤查,防範任何可能的衝突意外。但檢察官複訊後,諭令王鑫等人以200萬元到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讓警方失望。 

警方除了拘提王鑫等人,也一併查扣他們的名車。

凶狠的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心中相當感念當年在他無人聞問之際,曾提拔過他的永和太極會要角陳治男,還向當時天道盟領袖羅福助舉薦。除陳治男外,當年也有少數金主、企業家、角頭大哥賞識王鑫,私下贊助他發展經費,王為了感念這些曾幫助過他的人,曾送給這些恩人每人一片999純金的黃金名片,強調在他有生之年,只要任何人拿著這張金名片提出任何要求,他都會兌現。  

這張在江湖上被視為「免死金牌」的黃金名片,外傳共發出99張,每張還有不同編號,只要拿得出來,王鑫絕對二話不說,找人幫持有者免費辦事,只不過事情辦完後,黃金名片必須繳回。傳言曾有企業家二代靠著這名片,把家族財產全數追回,大讚王鑫是言而有信之人。

原本部分黃金名片持有者不以為意,認為王鑫在膨風、吹牛,後來得知他手段凶狠、說到做到,紛紛把金名片找出來妥善保存,每個人都想著「也許將來哪一天可能會用得到」,更有人開玩笑地說,可以拿來當傳家寶,只要王鑫還在人世,就算自己用不到,也可傳給下一代,當成家族的「保命符」。

3年前,台北市土方公會前理事長遭槍擊,警方封鎖現場採證,外傳此案也與王鑫有關。(翻攝畫面)

至於王鑫的感情生活,則不如他的黑道事業那麼複雜。外傳王回台後,與新北市永和地區前角頭「孤呆」的遺孀、綽號「阿妹仔」的孔女交往多年,孔底下有一批孤呆留下來的小弟,順理成章交由王使喚。這群人作風剽悍,喜歡穿戰鬥裝、戰鬥靴,持制式手槍犯案,被稱為「飛虎隊」,他們以洗劫雙和地區職業賭場維生,許多賭場因畏懼王的名號不敢報案,甚至否認遭搶。

熟知王鑫行事風格的警官告訴本刊,當年王在雙和地區出沒時相當低調,常常只穿短褲、拖鞋出門,不認識的人根本看不出他是大哥級人物,這幾年隨著年事漸高,王已逐漸退居幕後,不再對外露面,但仍舊被視為天道盟美鷹會的靈魂人物。

外傳王鑫曾與女友「阿妹仔」在新北市中和這棟大樓(圖)同居。

除了王鑫之外,這次被警方逮捕的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則被視為王鑫的代言人。王建翔綽號毛毛蟲,長相帥氣,早年以酒店經紀起家,後來在台北市經營「金」字開頭的酒店,在中山區及東區擁有7到8家便服、禮服店,成為台北市酒店四大系統業者之一。

王建翔早年從酒店經紀發跡,目前酒店生意已另交他人經營。

6年多前,王建翔把旗下的酒店交由竹聯幫寶和會圍事,因寶和會與王鑫關係密切,王建翔因此與王鑫結識,他憑藉口才好、交際手腕靈活,深獲王鑫賞識,多年前王鑫力推他擔任土方公會理事長,而王建翔對外則以「小王董」自稱,道上兄弟都知道,他出面就代表王鑫,被視為王鑫身邊的「文將」,道上更因此傳出「大小王董」之說。

長相帥氣的王建翔(圖)獲王鑫重用,還推舉他擔任土方公會理事長。

20多年來,台灣檢警奈何不了的黑幫教父王鑫,這次因刑事警察局大動作搜捕,讓他的神祕面紗意外被揭露,雖然王最後獲得交保,但警方並未放棄,將繼續調查蒐證,誓言將王鑫及其同夥繩之以法。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最神祕黑幫大哥】涉案無數卻只聞其名 天道盟美鷹會首腦王鑫解密
【最神祕黑幫大哥1】刑事局荷槍突襲攻堅 平凡歐吉桑竟是神祕黑幫教父
【最神祕黑幫大哥2】捲入四海前幫主命案 當年連侯友宜都調查過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