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血瘋奧運 這位媽媽卻只有心痛!沒發生這事故女兒就在現場

▲▼ 東奧開幕式,中華隊            。(圖/體育署提供)

▲中華隊獎牌數暫居本屆獎牌榜第20位。(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選手目前在東京奧運拿下2金牌、4銀牌、4銅牌,全台上下皆熱血沸騰,不過「太魯閣的眼淚」團體委任律師陳孟秀表示,Annie的媽媽看著奧運轉播,卻湧上無限的悲傷和心痛,因為她的女兒原本應該在東奧新聞部替大家轉播。

陳孟秀昨(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Annie在日本早稻田大學留學期間,錄取東奧轉播的OBS培訓計劃工作,在奧運總部進行1個月的培訓,去年Annie因為疫情回到台灣遠距上課,原本打算在清明連假後就回日本,沒想到搭上這班「太魯閣號死亡列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沒有這場要命的事故,Annie此刻應該也在 東京奧運的新聞部,一邊向世界轉播這場四年一度的體育盛事,一邊為台灣選手的表現喝采、感動、驕傲」,陳孟秀表示,對比奧運賽事的熱血沸騰,Annie媽媽字裡行間卻透露出對女兒無限的思念,還有對事故的不甘心。

陳孟秀指出,「很是希望行政院、交通部、台鐵、承包商…,都能認知是因為你們的疏失,奪走一位這麼美好的台灣女孩,不要再推託、卸責」,「大家總是笑說,台灣人最健忘,擅長遺忘。但我願意相信,太魯閣事故第一天發生時,大家的震驚與憤怒,是不會被遺忘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