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文具商負債7600萬 聲請破產罕見裁准

▲▼捷傲有限公司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s)

▲捷傲有限公司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疫情嚴重衝擊國內經濟,許多商家因此宣告倒閉。新北市一家專門生產文具藝品的公司,因客戶紛紛取消訂單,苦撐一年半後負債7600萬,老闆最後資金週轉不靈向法院聲請破產。台北地院最後根據公司債權人清冊等資料,認為確實無法清償債務,罕見裁准破產。

根據判決書指出,新北市文具商捷傲有限公司,因疫情衝擊之下客戶大多取消訂單,導致營運嚴重衝擊,在持續虧損一年半下,負債高達7600萬,夫妻倆無力清償債務,向法院聲請破產。

法官從聲請人提出的債權人清冊、聯徵綜合信用報告書、債權證明文件、財產狀況說明、銀行存摺、土地建物謄本等資料來綜合評估,確認公司保人蘇姓女子還有132萬財產,但負債將近7600萬,加上債權人超過2人,就算蘇女有相當資產也無力清償債務。

法官認為,由於蘇女剩餘的132萬財產尚足組成破產財團並支應破產財團費用,具有破產實益,是聲請人聲請宣告其破產,於法有據,應予准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