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位「成功破產人」是他 靠一招擺脫240萬債務

▲▼付錢,結帳,錢包,AA制。(圖/Pixabay)

▲許多人不善理財、以卡養卡。(圖/Pixabay)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超過1年半,台灣許多業者不堪負荷,紛紛拉下鐵門收業,不過只有少數人能成功獲准「宣告破產」。而台灣史上第1位破產的鄭三和,在15年前靠著哥哥鄭伎宏自己研究《六法全書》打贏官司,擺脫240萬元的卡債。

綜合判決書、《三立新聞網》報導,鄭三和當時是月薪1萬元的臨時裝潢工,不善理財的他為了週轉,身陷「以卡養卡」情形,高額利息及違約金就像在滾雪球般,共積欠12家銀行304萬9666元卡債。

▲▼錢包,零錢             。(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鄭三和成功擺脫240萬元債務。(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鄭伎宏自行研究《六法全書》,替鄭三和向法院聲請破產,證明鄭三和總資產僅71萬元,明顯不足清償債務,最終在2006年12月成功打贏官司,鄭三和只須償還部分債務60萬元,擺脫高達230多萬元卡債。

台灣2005至2006年間發生卡債風暴,少說有80萬人成為卡奴,拆東墻補西墻的狀況層出不窮,於是《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在2008年4月上路,讓不少背負卡債的民眾擺脫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