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性騷11女「從肚臍摸到屁股」 拜登和民主黨領袖要求辭職

▲▼現任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紐約州長古莫第三屆連任,明年將尋求連任第四屆。(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3日宣布獨立調查結果,認定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對多達11名現任、前任州政府員工,曾進行性騷擾等不當行為,違反多項聯邦及州法律,並在工作場所製造「令人恐懼的氣氛」。民主黨國會領袖以及總統拜登均出面呼籲,古莫應該辭職下台。

綜合外電報導,詹樂霞和2名首席調查員3日在記者會上公布調查結果,整起調查在5個月的時間內針對179人進行訪問,其中包括控訴古莫不當行為的多名女性、古莫的高級顧問團隊,以及古莫本人,還有超過7萬4000件相關筆記及證據。調查人員在報告中詳列,古莫曾不當觸摸多名州政府職員,還對她們言語性騷擾,包括女州警在內,受害人數共11人。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11名女性指控古莫性騷擾,並陳述古莫許多令人不舒服的行為。(圖/路透)

報告中出現字眼包括「恐懼」、「恫嚇」和「報復」,並形容州政府內是一個「敵意的工作環境」。詹樂霞直指古莫性騷擾多名女性,其中多人均是年輕女性,古莫的行為包括違反他人意願的觸摸、親吻、擁抱,以及令人不舒服的言論,甚至在被害人出面指控後,和高層團隊針對其中至少一名前員工採取報復行動,「而這些行為,違反了聯邦和州的法律。」

2位首席調查員分別為前紐約南區代理檢察官金俊鉉(Joon Kim),以及就業律師克拉克(Anne Clark)。克拉克轉述一名女性的指控, 一次在電梯裡時,古莫伸出手指觸碰她,沿著她的脖頸一路向下延伸至脊椎處;另一次則是打開門讓古莫通過時,古莫伸手撫摸她的腹部,然後一路摸向臀部她配槍的位置,讓她徹底感到被侵犯。金俊鉉更說整個工作環境就是「有毒的」,這裡沒有人可以對州長說「不」。

儘管指控歷歷,63歲的古莫仍然否認曾做出任何不當行為,並自陳成年後就進入大眾視野,不可能會在這樣的環境下性騷擾任何人。他的解釋和詹樂霞的調查截然不同,其中一名女性職員指出數月前被人強迫發生性行為,古莫得知後還想引誘她上床,而說法是因為自己寂寞想要一個女朋友,就算自己的女兒也常在辦公室出沒,他仍對她說,「對,我愛我的女兒,但我想要一個女朋友。」古莫則聲稱,當時主動關心該名女職員,目的是想要幫助她,因為自己的一位親戚就是性犯罪的受害者。▲▼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古莫辭職。(圖/路透)

針對古莫事件,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聲明中回應,她秉持一貫立場要求女性站出來說出真相,而了解到古莫本人對紐約的熱愛,以及他執政期間的成績,「我呼籲州長辭職下台。」而紐約州參議員中有3分之2的人也已表態,要求古莫辭職。

古莫已經第三次連任紐約州長,去年防疫期間的表現一度使他聲勢大漲,甚至被視為下一屆總統熱門人選。

總統拜登也與裴洛西持相同立場,3日當天回應媒體是否呼籲古莫辭職,他的答案是「是」。拜登3月時就已經認為若調查結果為真,古莫就應該辭職,如今他的立場仍然如此,「我認為他應該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