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藥廠賽諾菲鎖定mRNA 收購美國疫苗研發夥伴

▲▼法國賽諾菲藥廠。(圖/路透)

▲法國賽諾菲藥廠。(圖/路透)

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製藥巨擘賽諾菲今天表示,將以32億美元收購研發mRNA技術的合作夥伴美國基因轉譯生物科學公司。在新冠疫苗開發上落後對手的賽諾菲,決心透過新技術在市場上爭取一席之地。

法新社報導,在研發新世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mRNA疫苗落後對手的法國製藥巨擘賽諾菲(Sanofi)今天宣布,已收購專門開發這項技術的美國生科公司。

賽諾菲在聲明稿中表示,將以32億美元(約新台幣893億元)買下過去攜手研發COVID mRNA疫苗的美國基因轉譯生物科學公司(Translate Bio)。

賽諾菲在2020年COVID-19疫苗研發競賽中大幅落後,對手輝瑞/BNT(Pfizer/BioNTech)和莫德納(Moderna)使用開創性mRNA技術,在創紀錄時間內開發出疫苗。

賽諾菲6月底時表示,將投資20億歐元(新台幣665 億元),成立「卓越技術中心」,並聘雇400名員工,在美國麻州劍橋市(Cambridge)和法國中部大城里昂(Lyon)旁馬西萊圖瓦勒(Marcy-L'Etoile)的實驗室進行研發。

mRNA(信使RNA)技術透過提供人類細胞遺傳指令,製造新冠病毒表面棘狀蛋白,並訓練免疫系統辨認真正的病毒。

製造傳統疫苗的程序耗時更久,一般需要研發弱型別的病原。

一開始採取傳統途徑的賽諾菲仍努力在龐大COVID疫苗市場上爭取一席之地。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7月20日才開始針對賽諾菲和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合作開發的COVID疫苗進行「滾動式審查」。

賽諾菲和總部位於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的基因轉譯生物科學公司合作研發mRNA疫苗,並表示將把這項新技術擴大應用到新冠病毒疫情以外。

賽諾菲執行長哈德遜(Paul Hudson)在聲明中指出:「除了疫苗之外,我們的目標是要解開mRNA在其他策略領域的潛力,例如免疫學、腫瘤學與罕見疾病。」

有這樣野心的不只賽諾菲。7月時,和美國大藥廠輝瑞(Pfizer)合作研發新冠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宣布,將規劃著手透過突破性mRNA技術來試驗瘧疾疫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