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首次搭載F-35C」出海部署 美媒:很可能前往印太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CVN 70)可能前往印太地區。(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CVN 70)近日首次部署搭載F-35C隱形戰機,從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出海。美媒猜測,該航母的部署目的地是印度洋-太平洋地區。

美國《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從聖地牙哥出發,這將是美國海軍首個部署F-35C艦載機和CMV-22B 魚鷹運輸機的航母戰鬥群,為了完成這趟任務,在此之前進行了為期17個月的升級,使其能夠搭載F-35和CVM-22B運輸機。

F-35C戰鬥機停放在尼米茲航空母艦甲板上。(圖/路透社)

▲卡爾文森號將搭載F-35C戰機。(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將這支由7000多名兵力組成的航母戰鬥群投入部署是為了「支持全球海上安全行動」。

美國海軍尚未透露具體的部署地點,《星條旗報》預測,很可能在印太地區,因為在印太地區目前沒有部署航母,之前部署在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已經前往中東,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返回美國本土,為了搭載F-35進行升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