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卻瘦不下來 「吃辣、喝咖啡」做到1重點提升代謝

▲傷心、女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Вероника Сбитнева)

▲減肥遇停滯期別失去信心,用幾招提升基礎代謝。(圖/PEXELS、pixabay、unsplash)

編輯/借借

有很多人在疫情期間「宅家減肥」,第一步驟採取少吃,然而剛開始效果顯著,一段時間後就發現「沒這麼有用」,那是因為瘦身需要多管齊下,只採取少吃一定會碰到停滯期,為了不讓自己信心喪失,要趕快進入下一個步驟就是「提高代謝率」,吃辣、喝咖啡都能有幫助,但1個重點一定要做到。

雖然管住了自己的嘴,也感覺到減重似乎有效果,但總是一餐不小心放縱一下,體重馬上就還回來,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信心崩潰,如果遇到減重期,建議用幾個方法「提高基礎代謝率」,讓身體幫你消耗卡路里,也不用怕突如其來的大餐讓你提心弔膽,想著又要重上幾公斤了。

試試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薑、大蒜、咖哩、芥末等覺刺激的食物,都可以促進血管擴張與出汗,也能幫助代謝率提高,但重點是此類的食材不會是主食,用來搭配的食物也要注意卡路里,或是有些辣椒醬等其實也加進了糖跟加工品調味,反而變地雷。

▲辣椒。(圖/取自pixabay)

喝咖啡或茶
相信很多人都有概念,咖啡是指黑咖啡,不是加一堆奶的拿鐵,茶跟咖啡都含有咖啡因,可以利尿與增加基礎代謝,重點在不加糖,黑咖啡一天一到兩杯,不要過量,此外今天若喝一杯黑咖啡,就要喝回兩杯水。

▲▼女人,早餐,減肥,飲食,瘦身,健康,優格,咖啡。(圖/pixabay)

泡熱水澡
已經有英國研究顯示,跑熱水澡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原因是因為體溫升高自然可以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排汗,重點在每日泡澡不要超過20分鐘,且水面要低於心臟以下,泡澡泡太久反而容易引發自由基過量,對心血管可能有負面效果。

▲泡澡的好處。(圖/取自pixabay、pexels)

多喝水
雖然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對身體好,但仍有一半的人每天攝取水量不足,喝水可以增加血液容積,提升代謝率跟排毒,重點在養成習慣,不妨用手機定半小時鬧鐘提醒自己喝水,或是想到就來喝一口,不需一次大量喝水,壓力也不會太大。

▲▼必學!6個正確喝水知識,變瘦又變美             。(圖/Unsplash)

每餐都吃蛋白質
身體要消化食物,也會消耗熱量,基本上來說,肉類跟蛋白質需要較多能量來代謝,並形成肌肉組織,建議每餐都吃一點點,重點在以攝取白肉如魚類、雞肉為主,不然豆類也可以,要吃紅肉需要有節制,不然壞處大於好處。

▲▼魚肉,雞肉。(圖/翻攝PEXELS)

►比168更容易!營養師教「52瘦身法」 還能養出易瘦體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