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感染「吃6種食物更危險」!醫曝慘下場:越吃越母湯

▲私密處、下半身、妹妹、女性疾病。(圖/記者田暐瑋攝)

▲當泌尿科感染來敲門,下體可能會有刺痛灼熱感。(圖/記者田暐瑋攝)

記者許若茵/綜合報導

下體好像有火在燒,灼熱刺痛感令人痛不欲生,當泌尿道感染找上門,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提醒,應暫時忌口才能迅速恢復健康,他也分享了泌尿道感染期的6類NG食物,直言吃錯的話,「妳跟尿道都會哭」。

根據泌尿道感染保健手冊指出,泌尿道感染會導致頻尿、急尿與小便疼痛,不論是老人或是兒童都有可能發生,且女性又比男性更容易得到感染。而泌尿道感染復發率高,若沒有及時就醫治療,還會合併引發發尿道炎、膀胱炎、攝護腺炎、尿路結石,甚至是排尿困難及腎臟發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銘鴻在粉絲專頁「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上表示,若民眾有泌尿道感染時要忌口,如果泌尿道發炎還「吃香喝辣」,會讓發炎的情形越來越嚴重,他也提醒,民眾應暫時避免食用辛辣、油炸、甜食、補品、咖啡因和酒精等六類食物,直言如果誤食「妳跟尿道都會哭」。

▲▼泌尿道感染NG食物。(圖/高銘鴻提供)

▲泌尿道感染NG食物。(圖/高銘鴻提供)

高銘鴻進一步說明,辛辣刺激的麻辣鍋、泡菜鍋會讓發炎更嚴重;油炸跟甜食會干擾免疫系統運作,持續刺激發炎,因此炸雞排、鹽酥雞、糖果、蛋糕,都要暫時拒絕往來。

他也提到,不管是溫補、熱補或各種補品,包含老薑、麻油、十全大補湯都會讓身體更燥熱,在發炎時期只會越補越傷身,也會讓發炎更嚴重,應避免食用。

私密處,下體,陰道。(圖/記者李佳蓉攝)

▲私密處感染時應忌口,不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圖/記者李佳蓉攝)

高銘鴻強調,咖啡因和酒精都會在發炎時,讓身體更不舒服。此外,市售的蔓越莓汁中含有大量糖分,只會越喝越糟,「這時間的飲料只有水,大量的水」,才能幫助身體盡速恢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