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重量作品來台!奇美博物館呈現「傳奇攝影大師」時尚大作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世界巡迴亞洲首站!引發全球熱烈討論的V&A超級大展《蒂姆.沃克:美妙事物》在奇美博物館登場,眾所期待的展場內部首度曝光,不僅可以看見傳奇攝影大師蒂姆.沃克的奇幻之作,一展區一世界、充滿氛圍的情境空間同樣令人驚豔,加上聲音效果的巧妙陪襯與沃克優美動人的自述文字,讓人彷彿進入一個超現實的綺麗夢境,堪稱是最魔幻的沉浸式體驗。奇美博物館表示,有幸在疫情當下還能排除萬難順利開展,希望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邀請民眾一起進入這個具張力又富思想的美妙之境,感受來自倫敦原汁原味的國際一流展覽。

▲幼龍,將拍攝道具搬進展場

【必看亮點】布景道具 搬進展場 沃克心情 娓娓道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蒂姆.沃克:美妙事物》(Tim Walker: Wonderful Things)為世界頂尖藝術及設計博物館「V&A」(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的重量級特展,亦是時尚攝影大師蒂姆.沃克生涯至今最重要的個展,展出內容包括攝影作品、V&A藏品、短片、攝影場景、道具、剪貼簿和素描等約300件展品。備受矚目的展場內部正式亮相,此次原創展示設計由沃克合作20年的最佳伙伴修娜.希斯(Shona Heath)操刀。希斯與工作團隊在沃克拍攝過程中扮演關鍵要角,他們協助將沃克天馬行空的創意化成真實的拍攝場景,希斯更直接將搭建的布景及道具搬進展場,增添觀展的情境體驗。

▲作品:彩虹

【情境巧思】融入聲音元素 增添臨場氣氛

走到展覽入口,映入眼簾的是一道流動的彩虹,讓人好奇越過彩虹會有什麼奇妙際遇!進入展區後,除了感受目不暇給的視覺震撼,也有來自聽覺的刺激與啟發。由於蒂姆.沃克會在拍攝現場播放音樂,培養工作人員的情緒,因此,本展也融入「聲音」元素,為不同主題搭配背景音效以增加臨場感,例如「光芒」單元與教堂有關而搭配充滿宗教氣息的女聲吟唱;「珍藏與維護」能聽到織品維護人員用剪刀和機器工作的聲音;「雲朵9」出現叢林動物之聲、「永生之鄉」有蟲鳴鳥叫等。從視覺到聽覺,打造完美和諧的沉浸式體驗。此外,許多展區也播放當時拍攝過程的影片,讓民眾更了解蒂姆的創作思路。

 圖文來源:奇美博物館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