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喊出車位「+3萬」可裝充電設備! 內行人激推:以後多賣10萬

▲▼電動車,充電座,停車場,環保,特斯拉,充電樁。(圖/記者姜國輝攝)

▲建商一開始就拉好電線,住戶日後要裝充電樁就很方便。(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電動車逐漸成為趨勢,有些新社區的停車場還會配備充電樁,不過買家可能需要加價才能使用,建商開價多少才合理呢?一名女子最近剛買預售屋,想在停車場加裝充電管線,建商說「裝的話要加3萬」,讓她很猶豫要給建商裝還是日後再請人來裝呢?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由於她有電動車充電的需求,需要在車位旁安裝充電設備,她的車位位在B2,建商說如果要拉管線到車位旁,需要新增一筆3萬元費用,原PO聽完好奇「請問這個價錢合理嗎?還是事後再裝比較貴呢?」

▲▼建商開3萬拉車位充電管線。(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過來人認為花這3萬很值得。(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底下留言幾乎一面倒推薦,已經興建好的社區要再多拉充電管線是大工程,絕對不只3萬元,而且還要經過管委會審核,不僅燒錢又麻煩耗時,即使有錢還不一定可以裝,如果建商一開始就有提供牽電線的服務,而且價格也才3萬元,那麼確實可以毫不猶豫加價購。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筆3萬元只是拉電線的費用,到時候安裝充電設備還要另外花錢。

網友回應,「才3萬我會裝,感覺日後要裝還要經過管委會就很麻煩」、「不裝你會後悔,現在多3萬,以後你的車格價值絕對多加10萬」、「非常便宜!我們買可加裝充電設備的價位多10萬」、「那個是只是加裝管線費,不含充電設備」、「去看新建案,有無充電設備的車位價差不只3萬」、「3萬能裝值得,交屋後多半管委都不肯你裝。」

關鍵字:電動車充電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