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親姊姊買完車失聯!她當保人收「催繳簡訊」崩潰 網曝一招解方

▲▼契約,合約,文件。(圖/pixabay)

▲女子幫姊姊當保人,卻每個月收催繳簡訊。(圖/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幫家人當擔保人,卻換來背叛!一名女子替家人當擔保人,對方保證「會按時繳款」,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每個月都收到催繳簡訊,甚至還有帳單,讓她相當崩潰,也不曉得該怎麼處理。對此,網友們也給出建議,希望能幫忙解決問題。

這名女子在「爆怨2公社」表示,由於姊姊有困難,購車時她出來當擔保人,卻有種換來背叛的感覺,起初姊姊答應「絕對不會遲繳」,如今每個月都收到催繳簡訊,甚至還有帳單寄來。

女子相當難過,明明每個月14日才要繳款,姊姊10號領薪水,卻不正常繳納,就算私訊告知,也都不聞不問,讓她快要受夠了。

▼女子替姊姊當保人,狂收催繳簡訊快崩潰。(圖/翻攝臉書/爆怨2公社)

▲▼女子替姊姊當保人,狂收催繳簡訊快崩潰。(圖/翻攝臉書/爆怨2公社)

女子十分後悔,希望能有其他辦法,能夠解決擔保的問題,也會請父母幫忙協調,若真的再說不聽,就要請汽車公司來將車輛拖走了。

對此,網友們也說,大機率是無解,除非繳納完畢,或找到另一個願意承擔責任的人,一同到銀行變更,銀行也願意接受,才有辦法解決。

不過,也有人提出解方,不管收到什麼催繳通知、簡訊或帳單,一概不予理會,等到銀行找上門,再告知車子放在哪,只是會折舊,剩餘的金額還是會被追討,但能夠降低損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