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00村莊社區 」計畫 台灣設計團隊幫改造

▲▼福州社區改造計畫             。(圖/主辦單位提供)

▲福州「100村莊社區」改造計畫,吸引兩岸設計師交流合作。(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任以芳/福州報導

儘管疫情影響,兩岸交流逐步恢復。大陸福建省今年推出100多個村莊社區改造計畫,廣邀台灣設計師團隊擔任「改造大師」。其中,福州市晉安區有十個社區營造計畫,已經與兩家台灣設計師團隊成功簽約。

2021年兩岸社區交流研討會在福州市晉安區兩岸社區交流中心舉行,來自50多位兩岸優秀建築師及30個晉安區社區代表參加。其中,台灣建築師團隊代表曾芝穎、吳正隆、黃德祐經驗分享。採取線上交流的台灣建築師有陳永興、何培鈞、蘇武賢。

▲▼福州社區改造計畫             。(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設計師黃德祐 。(圖/主辦單位提供)

黃德祐分享經驗時表示,自己在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開發200畝台灣休閒農業試驗田。面對得來不易的成果,他說,要尊重大陸在地文化和傳統,把自己和村民當作生命共同體,才可能讓村民接納自己,「這是台灣經驗融入大陸的過程,需要走出一條新路。」

研討會上也發布10個福州市晉安區社區營造項目。其中,福州市晉安區康山社區、茶會社區分別與福州隆雲設計服務有限公司、福建橙翔文化旅遊發展公司,分別與福州的兩家台資設計師團隊簽署合作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