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交友染疫者法院出庭!5家人全確診 鄭文燦驚:傳播力很強

▲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桃園市3日0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2日1名確診個案在7月29日曾至桃園地院開庭,還造成5名家人確診,屬於特殊交友圈群聚個案之一。(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市長鄭文燦表示,2日1名確診個案在7月29日曾至桃園地院開庭,還造成5名家人確診,屬於特殊交友圈群聚個案之一。(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桃園市今天+0,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日1名確診個案曾於7月29日到桃園地院出庭,屬於特殊交友圈個案之一,桃園地院已緊急清消並居家隔離1人,4人自主健康管理、自我監測4人,後續將持續匡列追蹤。這名特殊交友圈個案還傳染給5名家人造成家族群聚感染,其中1名兒童有到某補習班上課,補習班依規定將停課14天,9位老師採檢PCR檢測是陰性,其他學生部分採檢結果也會陸續出爐。

鄭文燦指出,桃園今天+0,目前居家隔離的人數有247位,不過,昨天確診者屬於社交活躍圈個案,亦即是之前的特殊交友圈感染群聚之一,這名確診個案還感染家人共5位,雖有3位長者打過疫苗,CT值都在30上下,但還是造成5位家人群聚感染,我們都做了疫調追蹤。其中家庭群聚感染的兒童還參加某補習班,衛生局按照規定讓補習班停課14天,老師與學生來都有採檢,目前採檢的情況,19位老師部分已經採檢完畢,PCR檢測都是陰性,學生結果則在稍後才會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確診個案曾在7月29日曾至桃園地院開庭做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確診個案在7月29日曾至桃園地院開庭做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還說,這名確診個案15803,就是造成家庭群聚感染的當事人,曾經在7月29日下午到桃園地方,市府衛生局已通知桃園地院依防疫規定做間隔座位,梅花座。目前疫調情況,桃園地院居家隔離1人,自主健康管理加上要做PCR採檢4人,另有4人要做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症狀也要採檢。地院也購買快篩試劑要給自我健康偵測的同仁篩檢,此案仍會繼續追蹤,讓其風險降到最低,以確保這段時間社交活躍圈個案能夠收斂。

鄭文燦強調,這起個案本來是個別小群聚,最後串連起來發現都有關連,有的是職場、有的是家庭,有的是朋友圈,代表病毒的傳播力真的蠻強,病毒會找出路,這個傳播圈已經將3、4個群聚串聯起來,總計大概有54人,從7月11日開始傳播,透過特殊交友圈一路傳播,目前整個疫調情況,是我們擴大追蹤匡列,希望能把所有可能的潛在的感染者全部找出來,這是疫調隔離篩檢最大價值,希望這波清零的計畫能夠順利完成。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確診者出庭應訊衛生局通知足跡 桃園地院緊急清消無人匡列

►東奧射箭魏均珩、鞍馬李智凱奪銀 桃市府加碼每人150萬獎勵金

►地主賣地進帳5煞街頭強押 矇眼痛毆電擊逼簽150萬本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