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挺小S! 「沒有一位藝人需為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而道歉」

▲▼文化部聲援小S。(圖/翻攝文化部臉書)

▲文化部聲援小S。(圖/翻攝文化部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知名主持人小S熱情為奧運「國手」加油,結果被大陸網友以「支持台獨」、「辱華」為由出征,4家大陸廠商也宣布解除相關代言合作。對此,文化部透過臉書發文力挺,人人都有聲援選手的自由,「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了比賽失利、沒有得到金牌而道歉;也沒有一位藝人,需要為了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而道歉。」

文化部今(3)日在臉書表示,在羽球賽事中,印度選手 P V Sindhu、泰國選手 Ratchanok Intanon (รัชนก อินทนนท์),雖然輸給台灣的戴資穎,但仍給予高度祝福與鼓勵,不僅展現完美風度,更表現出頂尖運動員之間,既競爭又彼此扶持,長期培養的友誼與羈絆,是奧運競賽中人性美好的展現,也感動無數臺灣人。

不過,文化部提到,有些國家的選手因為比賽勝負遭到抨擊,成為大眾宣洩憤怒的對象;甚至有知名藝人,只是因爲在社群上表示自己對台灣選手的支持,便成為眾矢之的。種種現象,都讓人感到痛心,不僅惋惜運動員長期努力的成果被一一抹煞,也譴責一個不容許異議發聲的社會,竟讓發展其中的個人,不管是運動員、還是演藝工作者,無時無刻都必須承受高度政治壓力。

文化部強調,在台灣,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了比賽失利、沒有得到金牌而道歉;「也沒有一位藝人,需要為了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而道歉。」

文化部相信,每一位代表國家出賽的選手,不論比賽結果,都值得全體國民的讚許與欽佩;每一個國民,也應當享有公民社會中,最基本的言論自由。

文化部也喊話,在奧運進入倒數階段,讓我們繼續為選手們喝采,也持續挖掘、分享這場賽事中,種種美好、令人動容的一面。謝謝每一位選手,為全世界觀眾,帶來一場場精彩又迷人的比賽。

▲▼小S。(圖/翻攝自Instagram/elephantdee)

▲小S。(圖/翻攝自Instagram/elephantde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