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列國民黨5問題 林俊憲點出關鍵!斷言選黨主席兇多吉少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 。(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立倫 。(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日宣布參選黨主席,並指出國民黨失去國際重視、失去對岸的溝通管道、失去人民的信任、失去支持者的熱情,以及失去一個建國政黨、百年大黨的榮耀。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朱立倫在位時就無法解決,寫了那麼多,都是迴避九二共識。

林俊憲2日在臉書表示,發現問題很容易,但朱立倫有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嗎?朱立倫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並在臉書洋洋灑灑列出國民黨的五大問題,希望回鍋來拯救國民黨,但真的做得到嗎?「我非常懷疑。」

林俊憲指出,朱立倫列出的五大問題,都不是新發現,早在2016年國民黨大敗就有人提出,當時擔任黨主席和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在位時無法解決,為何現在回鍋就突然有辦法了?

林俊憲認為,朱立倫寫那麼多,都在迴避問題,最核心的原因只有一個,相信朱立倫非常清楚,就是國民黨對台灣的認同到底是什麼?將近二十年來,國民黨都以一句「九二共識」迴避,但隨著台灣人認同的轉變,九二共識成了緊箍咒,只要沒向人民說明清楚,換再多主席都沒用。

林俊憲指出,朱立倫未來的挑戰有多巨大,現任主席已示範過,江啟臣曾想重新論述九二共識,結果受到馬英九、連戰這些前主席的強烈壓力,短短一天就縮回去,可見誰來當主席不是重點,「只要這些大老們陰魂不散,國民黨就沒有重生的可能」。

林俊憲還說,目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人中,朱立倫看起來是最有可能當選的一個,也知道國民黨的問題出在哪,不過發現問題很容易,解決問題很困難,「主席會換人,但死抱著九二共識的大老可不會,朱立倫恐怕還是凶多吉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