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將釋出42萬劑莫德納 潘孟安:符合資格鄉親盡速登記意願

▲中央將釋出42萬劑莫德納疫苗,屏東縣長潘孟安籲符合資格鄉親盡速登記意願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屏東縣長潘孟安籲符合資格鄉親盡速登記意願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佈,將釋出約42萬劑莫德納疫苗至預約平台,主要提供第1-3類、孕婦的第二劑及第9類民眾施打,由於這波登記只到明天8月3日截止,潘孟安縣長晚間緊急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務必至1922公費疫苗平台登記施打意願。

▲中央將釋出42萬劑莫德納疫苗,屏東縣長潘孟安籲符合資格鄉親盡速登記意願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至於已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長輩請不要急,縣府提醒至少「要間隔10週」,才能打第二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建議,疫苗施打超過一定時間,效果更好,請勿急著搶先登記。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第5輪開放莫德納疫苗接種,除了前3類、與孕婦近7萬人、65歲以上7萬人外,其餘約有42萬劑可放在疫苗平台,可供第9類18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使用。

潘縣長表示,目前公費疫苗平台已開放18歲以上民眾都可以登記意願,請符合資格的民眾盡速登記,接到中央簡訊通知後,一定要進一步預約施打時間及地點,愈多人接種疫苗,群體保護力提升,距離疫情解封的腳步就愈近。

除了1922公費疫苗平台外,縣府所屬各戶政、地政事務所、鄉鎮市公所、稅務分局也設有服務台,民眾可就近前往,由專人協助登記。

►Her今天賣「雅頓經典淡香水」4種香氣任選兩瓶,原價1500元、特價899元每瓶450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