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年磨一劍!羽球英雄多基中校友 林右昌力促風光回基隆

▲20年磨一劍!風光迎羽球英雄 林右昌盼以基隆味歡迎儀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20年磨一劍!風光迎羽球英雄,林右昌盼以基隆味歡迎儀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2日表示,由於台灣羽球國手這次在東京奧運為國爭光,其中許多人都跟基隆高中有淵源,校方有意邀請「羽球英雄」到基隆,他表示,將會積極促成這樁美事。

林右昌指出,這次在東奧為國爭光的羽球英雄之中,包括李洋、周天成以及「麟洋配」的教練陳宏麟、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等人,都是基中的校友,這個緣分要追溯到鄭永成教練在22年前來到基中擔任教練開始,他的太太楊燕萍老師也幫了很多的忙。

林右昌表示,這次能在東奧奪牌,可以說是「20年磨一劍」,要感謝鄭教練夫婦以及歷任校長,而此次奧運成績破有史以來的紀錄,大家都很振奮,相信中央也會舉辦國家級的活動來表揚代表隊成員。

林右昌說,目前市府也正在跟校方討論奧運奪牌英雄在全市舉辦歡迎儀式的構想,包含內容、形式、時間等,而這會是場具有基隆特色、基隆味的慶功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20年磨一劍!風光迎羽球英雄 林右昌盼以基隆味歡迎儀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商旅聚會接觸北市指標個案 銀行電銷男PCR採檢確診

瑞芳火車站地下道狂噴滅火器 他辯打架輸了「煙遁」

瑞芳海岸10餘男女下海爽玩 老外烤肉「無罩露臉」被開罰

李洋9年前基隆高中稚嫩模樣曝 校長自爆他多次回學校做一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