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全部省市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出省」 堵「人口流動」傳染風險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南京市疫情迅速向外擴散,大陸各省高度戒備。(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南京Delta病毒疫情已向外擴散至15省,確診數超過500例,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大陸31省都已經發出疫情防控出行提醒,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出省、不離市」或「減少出省、出市」。

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7月31日針對此波疫情召開記者會,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本輪疫情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疫情由德爾塔變異株輸入引發,該變異株病毒載量高、傳播能力強、傳播速度快,而且轉陰時間長;二是時間特殊,正值盛夏暑假期間,旅遊度假景區人員聚集;三是疫情發生地人口密集,為人口流動量較大的國際機場。

▲▼湖南張家界爆發新冠疫情,旅客服務中心變成檢測站。(圖/CFP)

賀青華指出,基於這三個特點,南京疫情已經向江蘇省內其他地市或省外擴散,短期內仍然還會有繼續向其他地區擴散的風險。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則提到,現在正逢暑期的旅遊旺季,在此期間的疫情防控,有幾點非常重要,一是疫情高中風險地區人員要取消外出旅行;二是其他地區人員出行前要認真查詢旅行目的地的疫情風險情況,暫緩前去高中風險地區旅行。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馮子健指出,三是無論到哪裡旅行,都要做好個人防護,包括戴口罩、勤洗手,盡量避免和減少到室內人員擁擠的場所,在室外活動也要注意保持適當人際距離;四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特別是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或者接種了新冠疫苗還沒有滿14天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盡量不去外地旅行。

除了各省都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出省、不離市」或「減少出省、出市」以外,湖南省張家界市由於情況相當嚴峻,已經於1日宣布居民原則上不准外出,全市道路施行交通管制,除了疫情防控工作用車、運送疫情防控物資車輛、運送急救病人車輛、消防救援車輛外,其他所有車輛不得上道路行駛,違者將由公安機關依法扣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