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校穿軍服總統府前下跪陳情 軍方傻眼:只有槍斃才雙膝下跪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14日率文武百官於府前廣場向李登輝致意。(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府。(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空軍保指部料配件總庫花蓮專業庫長李敦鵬少校2日清晨,穿著空軍軍服到總統府前「下跪」陳情。此舉驚動總統府侍衛室,在通報後空軍司令派督察長柳惠千少將帶回輔導。

擔任空軍保指部料配件總庫花蓮專業庫長的李敦鵬,服役已達22年,但多次向單位申請延長役期遭拒,去年已經私下到總統府陳情,而今天清晨6點多,直接身穿軍服,在重慶南路與寶慶路口下跪。

李敦鵬身穿軍服下跪的舉動,當場驚動總統府侍衛室,馬上由總統府警衛組林志勇上校前去溝通,並火速帶離現場;接著,侍衛室通報空軍司令部,最終由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少將前來帶回。

對於延長役期一事,空軍表示,各專長申請延役案,均會依照人事相關法規,以及專長、員額等因素進行評估;同時,也會加強各單位透過正確申訴程序,建立軍人法紀觀念。

事實上,李敦鵬穿著軍服下跪的舉動,在軍方內部掀起譁然,認為軍人穿著軍服最多單膝跪地,雙膝跪地只有槍斃時才會有。軍方人士認為,可以透過正確的申訴程序,此舉有辱身上穿的軍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