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陸中科院院士懷進鵬料掌教育部 本月會宣布

▲▼懷進鵬。(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大陸教育部部長即將由懷進鵬接任。(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教育部部長即將由懷進鵬接任,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懷進鵬,已經接替陳寶生擔任教育部黨組書記,預料將在本月20日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正式擔任教育部長。

報導稱,有關懷進鵬出掌教育部的消息近日已在北京流傳。據悉,7月30日,中組部副部長李小新前往教育部宣布這一任命。懷進鵬的中學母校哈爾濱第九中學在微信公眾號也發出消息,「九中的驕傲:八○屆傑出校友懷進鵬任教育部黨組書記」,不過後來又刪除。

現年58歲的懷進鵬,是電腦軟體權威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他長期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教,後來擔任校長。2015年步入官場,擔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隔年任天津市委副書記,2017年出掌中國科協,成為正部級高官,本身也是中共中央委員。

在北航校長的任上,懷進鵬就提倡「有溫度的教育」,指出教育不止是知識的傳遞,更要注重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人文的交流,人的素養及團隊的合作,特別是對文化的自信、對社會的理解。他認為,教授就是學校的名片,有甚麼樣的教授就有甚麼樣的大學。

報導稱,懷進鵬上任之後相信將繼續執行習近平要求的「整頓校外培訓機構」。據悉,大陸現任教育部長陳寶生,今年5月已滿65歲的正部級退休年齡。他畢業於北京大學經濟系,長期在家鄉甘肅工作,在蘭州市委書記的任上進京擔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後來擔任國家行政學院黨委書記,2016年任教育部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