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輸戴資穎11次「一度沒自信」 陳雨菲當年訪談透露「轉念關鍵」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羽球選手陳雨菲8月1日在東京奧運擊敗台灣選手戴資穎,拿下奧運女單金牌。不過,過去陳雨菲曾連續敗給戴資穎11次,當時她坦言自己有一些沒自信,心理上有一些壓力。

▲▼連輸戴資穎11次「一度沒自信」 陳雨菲當年訪談透露「轉念關鍵」。(圖/翻攝騰訊視頻)

▲陳雨菲在訪談中提到對戰戴資穎時的心情。(圖/翻攝騰訊視頻)

陳雨菲先前在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表示,連續11次輸給戴資穎之後,自己其實還是會有一些不自信,在遇到戴資穎的時候,心理上還是會有一些壓力。

▼陳雨菲曾連續輸給戴資穎11次,但兩年前開始陸續有勝績 。(圖/路透)

▲▼2019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陳雨菲、亞軍戴資穎 。(圖/路透)

不過,陳雨菲並沒有因此放棄繼續挑戰,她提到,已經輸了11次,再多輸一次,12次、13次都已經沒有關係了,所以還不如放開去打,「能把自己的所有都發揮在場上的話,不管輸11次還是21次,都沒有遺憾就可以了!」

之後,陳雨菲終於在2019年的全英羽球公開賽上完成對戴資穎的首勝,獲得冠軍,也陸續在其他與戴資穎的比賽中拿下第2勝、第3勝。

開始在與戴資穎的對戰中能取勝後,陳雨菲說,覺得自己跟戴資穎還是有一些差距,「就是雖然有贏,已經慢慢開始有贏球,然後有贏2、3次,但是技術方面、戰術方面、經驗方面,她都還比我要好一些,我覺得自己還是需要再更加努力訓練,然後才能有機會再次戰勝她。」

▼陳雨菲在東京奧運擊敗戴資穎,拿下金牌。(圖/路透)

▲▼東奧羽球,戴資穎金牌戰陳雨菲。(圖/路透)

陳雨菲也強調,「如果覺得翻過這座大山了,心態上、思想上就出現鬆懈,其實就還是不行。」

東京奧運擊敗戴資穎拿下金牌後,陳雨菲受訪時坦言,其實一直以來她都把戴資穎當成目標,「因為之前一直輸給她,到後來才慢慢能突破一次兩次,她也是我訓練的一個動力。」

首次參加奧運就贏得金牌,陳雨菲已經將眼光看向2024年的巴黎奧運,她說,希望和隊友一起努力,「一起去巴黎展現我們女單的風采。」

▲▼東京奧運,陳雨菲,羽球,羽毛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