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戴資穎在世界級比賽易「表現平平」 陳雨菲苦戰贏在心臟大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戴資穎和陳雨菲在決賽中各有精采表現。(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東奧羽球女單項目陳雨菲以2:1擊敗戴資穎,陸媒在一片慶賀報導中,也回顧兩人過往對決的成績,以及在大賽中各自的表現,當中指出戴資穎在世界大賽級別時常「表現平平」,而陳雨菲在此役中心理穩定勝過戴資穎,是奪金的關鍵。

《新浪網》報導23歲的陳雨菲在羽球女單項目中勝出,不僅年紀輕輕拿下個人首面奧運金牌,也是中國國羽女單時隔9年之後,再次拿下奧運冠軍。陳雨菲奪冠後表示過去一直把戴資穎視為目標,如今在決賽中勝出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感覺非常不真實。

報導回顧兩人此前18次交手之路,陳雨菲以3勝15負處於絕對劣勢,而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20年全英決賽,當時陳雨菲敗給戴資穎,終結2連勝。而此次從開始陳雨菲搶下一局,之後戴資穎追平,最終再由陳雨菲奪下決勝局,報導認為和戴資穎在世界大賽級別的賽事表現,以及陳雨菲的心理素質有關。

文中指出戴資穎雖然具有世界第一級別的能力,但常在世界級大賽中拿出「平平的表現」,而且這次和陳雨菲對戰中還落入一個「自我較勁」的奇怪迴圈,因而頻頻出現失誤。報導反觀陳雨菲,則是認為對戰歷史屈居下風的陳雨菲,這次贏在心臟大顆,敢於和戴資穎打多拍來回,並且防守非常穩健。

報導回顧陳雨菲的羽球之路,1988年生於浙江的她,從幼稚園時就被體校選中,8歲進入浙江省隊,14歲後入選國家隊,但在國家隊集訓時因敗給省隊選手,一度被退回省隊重新努力,才得以重回國家隊出國征戰。

中國女單奧運會上曾出現過4連冠,但之後里約奧運慘敗後,以陳雨菲為代表的年輕一代即被推向台前,經過一番努力,陳雨菲先是擊敗了「從小就贏不了的對手」何冰嬌,更在2019年「質變」,拿下全英公開賽等8個冠軍,並在當年首次戰勝戴資穎。

奪金後陳雨菲接受訪問,表示她很榮幸延續了中國女單的輝煌,「我們在2016年後遇到了很多困難,今天站在領獎台上,其實就是對我們女單的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