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戴落寞黯然」 醫心疼揭關鍵3數字!網:我們贏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單打項目奪得銀牌,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分享三個數字,讓網友直呼,「以人口比例而言,我們贏了!」

戴資穎在金牌戰對決中國一姐陳雨菲,可惜以局數1比2不敵對手,而銅牌則是印度女將辛度(Pusarla V. Sindhu)拿下。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貼出三名選手站在頒獎台上的畫面,並寫下「2300萬:14.5億:14億人(由左至右)」。原來這是選手國家的人口數,台灣有2300萬人,中國有14.5億人,印度則有14億人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戴資穎摘銀,金牌是中國選手陳雨菲,銅牌是印度女將辛度。(圖/路透)

▲▼東奧羽球女單項目結果出爐,陳雨菲奪金、戴資穎拿下銀牌,東奧,東京奧運。(圖/路透)

「We are tiny, but we are mighty(我們雖微小,但我們很強大)!」施景中說,而頒獎典禮中,笑最開的應該就是印度的辛度選手了;陳雨菲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若有所思;小戴則是落寞黯然,令人心疼,其實世界羽球總會公布今年的成績,小戴穩居世界第一,陳雨菲排在她後面。

施景中表示,聽說周六中國的央視,在播放「麟洋配」打敗中國男雙、取得奧運金牌後,在播放台灣的國旗歌時,故意將螢光幕切走,不讓他們人民看到這一幕;比較起來,這場頒獎典禮,「我們可以從頭聽到尾中國的國歌,本來想說什麼,卻覺得多餘,因為大家早已經明白。」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以人口比例而言,我們贏了」、「身為台灣人真好」、「感謝努力的運動員們,帶給我們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小戴妳好棒,妳就是台灣之光。」

▼施景中心疼戴資穎。(圖/路透)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東奧羽球,戴資穎金牌戰陳雨菲。(圖/路透)

▲▼戴資穎可惜輸給陳雨菲摘銀。(圖/路透)

▲▼東奧羽球,戴資穎金牌戰陳雨菲。(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