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莫德納三期試驗佳「效果勝AZ」 調漲每劑價格最多25%

▲▼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圖/路透)

▲莫德納調升疫苗價格。(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最新第三期試驗報告結果出爐後,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均向歐盟提出更改合約,調升旗下疫苗價格。輝瑞的漲幅逾25%,莫德納漲幅則逾10%。

歐盟今年和輝瑞、莫德納達成的協議中,商定2家藥廠在2023年以前最多提供總計21億劑疫苗。第三期試驗數據出爐顯示,輝瑞及莫德納「mRNA」疫苗,防疫效果較AZ疫苗(AstraZeneca)和嬌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佳,因此重啟與歐盟的疫苗價格商談。

英國《金融時報》1日報導,輝瑞先前的價格為15.5歐元(約515元),新價格調升為19.5歐元(約648元);莫德納原先價格則為19歐元(約新台幣631元),之後調升為25.5歐元(約新台幣847元),不過芿比最初噢歐盟談定的28.5歐元(約新台幣946元)低,最初價格因購買量大而足以壓低。

歐盟執委會日前表示歐盟預計,在今年夏天結束時能完成,至少70%的成年人完全接種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