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爆發「50年最嚴重森林大火」 蔓延300公頃北歐森林

▲▼芬蘭罕見爆發森林大火。(圖/路透)

▲芬蘭罕見爆發森林大火。(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北歐芬蘭今年夏季異常炎熱,西北部山谷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5天內已經延燒約300公頃土地。消防官員表示,這場大火至少需要1周才有可能完全被撲滅。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場森林大火起始於7月26日,起火點在波斯尼亞灣港口小城卡拉約基(Kalajoki)南部約25公里處。當地官員表示,目前大火仍在燃燒,不過已經被消防人員限制在300公頃範圍內,暫時沒有繼續擴大的趨勢。

卡拉約基消防負責人哈帕寧(Jarmo Haapanen)表示,至少需要1周才能完全將火勢撲滅,最嚴重的情況可能需要耗費2周至3周。哈帕寧警告說,「如果氣候變遷會讓夏天繼續變暖,我相信這種情況還會頻繁發生。」

截至目前,芬蘭政府已經派出250名士兵和4架直昇機,協助消防當局撲滅野火。由於當地地處偏遠,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過去北歐國家鮮少發生森林大火,即使發生野火,通常也很快就能得到控制。專家表示,此次森林大火,是芬蘭自1971年以來最大一次森林大火。芬蘭鄰國瑞典2018年也曾發生過罕見野火,延燒近2萬公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