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之光」李洋奪金!縣府發472萬獎金 金酒將發行聯名紀念酒

記者林名揚、林彥臣/金門報導

「麟洋配」31日晚間的金牌戰以直落二擊敗中國隊李俊慧、劉雨辰,拿下本屆奧運會羽球男子雙打金牌,也創下金門縣籍選手參與奧運最佳成績,金門縣政府宣布將頒發472萬5,000元給「金門孩子」李洋。另外,金酒也將發行兩萬盒李洋、王齊麟「聯名紀念版陳高(金門陳年高梁酒)」給全縣民抽籤認購,並且分別贈送10箱聯名紀念版陳高給李洋、王齊麟。

▲▼金門縣長楊鎮浯也關注金門子弟李洋的金牌戰。(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也關注金門子弟李洋的金牌戰。(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李洋金門老家古寧頭鄉親在金牌戰當晚,於社區活動中心觀賞直播,楊鎮浯縣長也至現場一同為「麟洋配」加油集氣;奪冠時刻人人興奮不已,現場喝采聲及掌聲不斷,一同見證屬於金門人的榮耀時刻。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體育署提供)

▲李洋(左)為金門子弟,金酒將為此發行紀念酒慶祝。(圖/體育署提供)

楊縣長表示,依據金門縣「體育績優獎勵實施要點」及「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發給要點」李洋獲奧運金牌可得到獎金及補助金為總額472萬5,000元(獎勵金225萬+國手獎金7萬5,000元+訓練補助金240萬),並期盼於後續之各項賽事中取得好成績,更上一層樓。

金門縣籍過去參與奧運共有三位選手,分別為參與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馬拉松項目-台灣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老師(成績為2:23:04,獲第57名)、2008年北京奧運跆拳道57公斤組項目-蘇麗文選手(成績為殿軍)及2016年里約奧運馬拉松項目-何盡平選手(成績為2:26.00獲第99名)。  

金酒公司為慶祝麟洋配奪金,將發行兩萬盒李洋、王齊麟聯名紀念版陳高給全縣民抽籤認購,並且分別赠送10箱聯名紀念版陳高給李洋、王麟,另外將灌製25000打李洋、王齊麟版優質酒,部份營業額會捐出給李洋及金門相關運動基金,發行16年酒基(李洋球齡16年)奧運金牌雙打高端紀念酒,明年開始金酒贊助李洋案由一年150萬元提高為200萬元。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