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曾巡航釣魚台「日本沒發現」 大陸網友分析原因

▲▼解放軍殲-20列裝多支部隊 官方罕見公開飛行畫面。(圖/翻攝央視)

▲大陸網友認為殲-20可能巡航釣魚台,日本卻沒有發現。(圖/翻攝央視,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央視軍事官方帳號發布了一篇「當空中王牌遇上殲-20」的報導,內容提到「近年來,『王海大隊』出色的完成了釣魚島空中維權,以及東海防空識別區常態化管控等重大任務」。因此被認為殲-20戰機很有可能多次參與了釣魚台巡航任務。

大陸網友分析指出,官媒首次公開殲-20戰機執行任務,對解放軍來說意義重大,但是這只是大陸單方面宣布殲-20在釣魚台附近執行任務,「日本官方有沒有相關的報導呢?」

▲▼大陸宣布國產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列陣空軍「強軍先鋒飛行大隊」。(圖/翻攝自央視)

分析認為,日本防衛省自始至終都沒有任何關於殲-20戰機巡航釣魚台以及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消息,說明了日本可能從來都沒有發現過殲-20戰機的蹤跡。

大陸網友認為,對於日本而言,要想發現殲-20戰機的蹤跡,必須依靠地面大型反隱形雷達以及先進空中預警機的協助,單靠戰機的雷達根本行不通,日本目前的預警機以及地面雷達都缺乏探測隱身目標的能力,「短時間之內對殲-20戰機束手無策」。

▲▼大陸宣布國產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列陣空軍「強軍先鋒飛行大隊」。(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網友表示,殲-20戰機首要作戰對象就是出現在亞太地區的F-22、F-35戰機,這兩款戰機在殲-20戰機出現之前都是神一樣的存在,但是在殲-20戰機出現之後,「我們發現它們也就那樣,並非無法超越」。

大陸網友說,在隱形性能相當的情況下,殲-20戰機擁有比F-22、F-35戰機更加出色戰場資訊感知能力,攜帶的霹靂-15、霹靂-10E空對空飛彈性能更加優秀,在地面反隱身雷達以及空警-500預警機的協助下,殲-20戰機可以做到先敵發現,先敵開火。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