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侵擾領海就開火!俄羅斯火大警告外國軍艦:直接投彈

▲▼Su-24戰鬥轟炸機。(圖/路透社)

▲俄羅斯黑海艦隊的Su-24戰鬥轟炸機。(圖/路透社)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今天警告,為了保護邊境,俄羅斯會訴諸理性並要求對方遵守國際法,「如果無效,下一次我們可能會投彈,不只投向航道,也會直接投向目標。」一艘英國驅逐艦昨天在黑海駛近克里米亞半島,俄國宣稱此一海域為其領海。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隸屬英國皇家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的驅逐艦「防衛者號」(HMS Defender),於當地時間23日上午11時52分,在黑海西北部穿越俄國邊境,進入克里米亞(Crimea)地區2海里(3.7公里)領海,並在邊境巡邏艇開火示警與在航道轟炸下,才終於改變航道,然而此說法卻遭英國否認。

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表示,「俄羅斯邊界不可侵犯是絕對要務」,若是警告無效,俄軍會對目標直接開火。

▲▼英國防衛者號(HMS Defender)驅逐艦。(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英國防衛者號(HMS Defender)驅逐艦日前進入克里米亞地區2海里(3.7公里)領海。(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在「防衛者號」遭到火力警告後,英國國防部駁斥被開火的說法,「我們不承認防衛者號遭開火示警,也沒有發生炸彈落在航線上的說法」。眼見說法被英國駁回,俄羅斯外交部隨即釋出現場畫面表示,英國軍艦在黑海的活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俄羅斯法律,俄方將此舉視為無禮的挑釁才以武力警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