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多歲死亡個案為「醫院群聚」接觸者 PCR採檢隔一天就陰轉陽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6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50歲至90歲之間,發病日介於5月11日至6月4日,確診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5日,死亡日介於6月18日至6月23日。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公佈的死亡個案中,病程最短的是13天,最長的是35天,年紀最輕的案1995,年約50多歲,有高血壓病史,5/11發燒腹瀉喉嚨痛,隔天去採檢確診陽性,先祝到集中檢疫所,病情有變化安排住院,在醫院因為有變化,不幸在6/21過世。

另一名陰轉陽個案為醫院群聚個案,為90多歲男性,本身有腎臟病、高血壓與失智症,5月因為鼻胃管灌食牛奶有呼吸喘情形,顯示肺炎住院,5/14被在醫院被接觸史也出現相關症狀,5/15做了第一次採檢為陰性,隔天轉陽性,一個月後因為呼吸衰竭過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說,今日個案從死亡病程較長,可能是因為5月確診的死亡個案,都在最近報出,平均死亡還是有下降,相關情形會在一週內進行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