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對台第一線主官補齊 14歲考上清大的黃文輝任廈門代理市長

▲57歲的黃文輝任廈門代理市長。(圖/翻攝中國新聞週刊)

▲57歲的黃文輝任廈門代理市長。(圖/翻攝中國新聞週刊)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省為對台工作第一線,為「通、惠、情」兩岸促統促融的實驗重鎮,其中,廈門市與金門隔海相望,被認為是前線中的前線,在兩岸交流地位更是不容小覷。經過近一年的職務懸缺,廈門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今(24)日經表決通過,決定由黃文輝代理廈門市長職務,並任命廖華生為廈門市副市長。

▲▼廈門、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郭金龍。(圖/記者魏有德攝)

▲廈門市為大陸對台工作第一線。(圖/記者魏有德攝)

公開資訊顯示,57歲的黃文輝為福建仙遊人,14歲考入清華大學,21歲時於前身為華中工學院的華中科技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從政後,仕途經歷均在福建省內。

黃文輝原為福建省節能技術服務中心幹部,一路升任至監測室主任,後轉換跑道進入仕途,從福清市科技副市長到廈門市副秘書長,目前出任廈門市代理市長,補上前市長莊稼漢轉任福建省委統戰部長後出缺近一年的空位。

廈門作為對台第一線,黃文輝曾在常務副市長任內提出,主動服務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在兩岸融合發展上,至2021年初,廈門市5年內累計新設台資項目3620個,實際使用台資22.57億美元(約609.39億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