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稱2國際機構幫洽購5000萬疫苗 10年前曾遭控「山寨機構」

▲前副總統呂秀蓮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受訪。(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24日表示,「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已聯名致函總統蔡英文,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不過,根據網路公開資料顯示,大陸媒體曾在2010年揭露,其實是「山寨機構」,聯合國並未知曉相關組織。

呂秀蓮表示,「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World Peace Prize Awarding Council」創辦於1989年,而「世界和諧基金會World Harmony Fundation」創辦於2005年,這二個國際性組織均由美國前資深國會議員Lester Wolff及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前者擔任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後者擔任軍事委員會主席。

呂秀蓮說,兩位資深國會議員生前摯愛台灣,多次訪台,更與她成為莫逆之交。她指出,Robert Leggett 眾議員已故多年,該世界和平基金會由遺孀韓裔美籍Dr.Suzi Park Leggett主持,而Lester Wolff眾議員於今年5月12日以103歲告別人寰,世界和諧基金會現任主席為華裔美籍劉藩先生。

不過,有關呂秀蓮所提的相關組織,根據相關資料顯示,早在10年前,中國前國防部長遲浩田獲頒聯合國「和諧人物獎」時,就引起相關討論。據北京科技報指出,「世界和諧基金會」跟聯合國沒關聯,時任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中國辦事處官員指出,他從未聽說過該組織,也沒聽說過有合作消息。

此外,根據廈門相關網站指出,劉藩在2006年6月21日、2007年9月21日世界和平日,為了促進中美兩國的和諧與支持奧運,世界和諧基金會與美國國會電視台合作,二次在國會山莊與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著名國會議員一起敲響世界和諧鐘。但事實上,在美國並沒有所謂的「國會電視台」,只有C-SPAN。

對於呂秀蓮表示,有「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等單位致函蔡英文,表達願協助洽購疫苗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總統府雖尚未正式接獲來信,但已得到相關訊息;蔡英文感謝呂秀蓮對於防疫事務的熱心懇切。

張惇涵說,國際疫苗採購事務複雜繁瑣,總統府已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外交部,循相關專業指引及作業程序,就相關訊息進一步了解並確認,以利後續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