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區傳播、北農染疫待解...蘇貞昌曝三級延長原因:這是不得已的決定

▲北農新冠肺炎感染擴大,全數攤商於萬大國小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農新冠肺炎感染擴大,全數攤商於萬大國小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24日召開院會。針對日前宣布延長三級警戒措施到7月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雖然疫情稍微有控制,但仍有跨區傳播的風險存在,有鑑於許多國家因解封太快導致疫情再起,又回頭進行嚴格管制,「我們不能因為貪快而重蹈覆轍,否則就枉費民眾這段時間的忍耐與犧牲」。

院長蘇貞昌說,從5月19日全國疫情升三級警戒後,在國人共同努力下,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好不容易疫情稍稍穩定控制,惟目前跨區傳播及北農群聚感染事件仍然存在,又有鑑於世界許多國家因解封太快,致疫情再起,又要再回頭採取嚴格的管制措施,這樣的經驗歷歷在目,「我們不能因為貪快而重蹈覆轍,否則就枉費民眾這段時間的忍耐與犧牲」。

「因此,指揮中心已23日宣佈,全國同步,三級警戒再維持2週到7月12日。」蘇貞昌說,這是不得已的決定,希望國人共體時艱,一體遵守,再忍耐一陣子,把原有防疫規範持續做到位,用2週的時間,換得國人長久的平安。請各部會與國人,一定要堅持下去,爭取防疫降級,以及解除管制,早日到來。

蘇貞昌也提到,居家快篩試劑已經核准上市,在4大超商與藥局都可購買得到,民眾可透過更多元、普遍的篩檢管道,進行自我健康偵測,一旦發現陽性,也請遵循「家用快篩試劑指引」,進行正確的後續處置。

蘇貞昌說,這段時間,全國上下無不繃緊神經,全力以赴,現在整體疫情稍獲控制,但防疫行動還是要維持。希望大家一起再用2週的時間,把疫情再壓制下去,逐步讓國人能夠恢復往日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