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美日實戰軍演「東方之盾」登場 4700人參加

▲▼ 日本與美國「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2019年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2019年軍事演習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與美國「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軍事演習24日起拉開序幕,在日本各個駐地基地和演習場展開訓練。此次動員約1700名美軍及3000名日本陸上自衛隊成員參加,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綜合NHK、army.mil等外媒報導,「東方之盾」是美日自1985年起舉辦的年度陸上聯合軍演,旨在提高美日兩軍聯合戰術策劃水準、協調性及互操作性。今年為第35次舉辦,於6月24日至7月11日登場,旨在展現美日雙方在促進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

談及此次演習,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強調,如今在日益嚴峻的地區安全環境下,強化自衛隊和美軍夥伴關係至關重要,同時希望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及反應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