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何時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柯文哲:應該要到9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農發生確診案例,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被問到,北市何時可以恢復到正常生活?他認為應該要到9月,因為美國生產那麼多疫苗,「不賣給台灣,要賣給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24日接受News 98「財經起床號」專訪,被問到北市如何確保疫苗打得又快又精準?柯文哲說,全世界已經打了25億劑疫苗,如果有問題的話,統計上都看出來了,「老年人打疫苗有沒有危險?答案是廢話,當然有危險!」但因為80歲以上長者感染後死亡率為14%至20%,但打疫苗死亡率沒這麼高,基於公衛立場,疫苗一定要打,但以個人立場可能會想東想西,「但比較正確的講法是,如果身體還好就打(疫苗)。」

柯文哲說,不能要求第一次就100分,第一天用網路預約系統確實較亂,之後雖然還是有凸槌、預約資訊錯誤,但馬上發現馬上改善,到第三波打75歲以上長者時,已經沒有什麼抱怨,「台灣一直不允許犯錯,結果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敢創新,每個都變得比較保守。」

柯文哲認為,北市推出網路預約速度、效率比較省,其他縣市民政局要發通知單,「活活累死!」一次可以,但一批批下去怎麼受得了?所以台北市還是比較先進的城市,作為一個政府還是要勇於嘗試、有錯馬上改進,現在網路預約到了第三波,很輕鬆且可以調整時間地點。

關於有無把握一天打多少疫苗?柯文哲表示,這些都想好了,如果用現在的系統,北市一天是可打4萬劑,若施打超過4萬劑,要開花博爭艷館打疫苗,就可以增加1萬多劑,「我這次打疫苗最痛苦的是什麼?他(中央)從來不告訴我疫苗什麼時候下來、下來幾支,算了我知道他在搞什麼,我都一清二楚。」

柯文哲提及,自己之前就被突襲,當天下午4點才通知晚上疫苗要配發下來,「搞得我第一次手忙腳亂,但人家縣市第一個月前就在發通知單,我說他怎麼那麼厲害?還可以切到87歲。」如果不知道疫苗有多少,怎麼敢切幾歲。

被問到知道未來是否有多少疫苗嗎?柯文哲說,「現在也沒講,到底什麼時候要下來,也沒跟我講啊!」自己通通都不知道,「我看小英(總統蔡英文)也不知道。」自己猜測有些縣市知道,「我是屬於不知道的那個。」

最後,關於北市何時可以恢復到正常生活?柯文哲覺得要看疫苗何時下來,「我認為應該要到9月。」按照美國速度,一個月可以打到6000萬劑,而美國目前已經打完3億多劑,再打3個月,「已經沒有那麼多可以打,他生產那麼多,不賣給台灣要賣給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