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車被撞維修費「222萬」!騎士卻只要賠19萬 法官曝關鍵原因

▲▼車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轎車與機車碰撞,維修費高達222萬,但法官卻只騎士賠19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韻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中港西路及中港西路120巷口2018年間發生一起車禍,一輛由汪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遭盜到王姓女騎車從右側撞上,事後的維修費高達222萬元,而經保險公司折舊後,向王女求償93.5萬。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汪男並未禮讓右方直行車,他必須負8成過失責任,因此最終只判王女需賠償19萬元。

判決書指出,汪男2018年10月26日中午12時許開車行經中港西路及中港西路120巷口,但他並未減速就直接穿越,遭到從右側駛來的王女攔腰撞上,汪男的自小客車因猛烈撞擊受到嚴重毀損,事後的維修費更高達222萬3613元。

由於王男車輛有保險,因此交由保險公司賠付,並向王女求償,而車輛再經過折舊後,最終縮減為求償93萬5649元。

王女事後出庭表示,自己並為違反交通規則,也沒有故意或過失,再者,汪男所支出的維修費用是否合理也需要調查,另外,若汪男要求償,也必須扣掉零件折舊的費用,外加要計算汪男的過失比例。

法官審理後認為,汪男為左方車,本來就應該禮讓右方來車的王女,但他卻未禮讓,而因此釀禍,且新北市政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後,也認定汪男為肇事主因,必須負擔8成的過失責任,因此最終判王女只需賠償19萬元1800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