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人一夕離奇暴斃! 印度古城遍布骷髏...疑為核爆瞬間毀滅

▲印度死丘事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度摩亨佐達羅古城在3600多年前瞬間毀滅,被稱為「死丘事件」。圖為印度摩亨佐達羅遺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位於巴基斯坦信德省的「摩亨佐達羅」,是4000年前時古印度文明的重要城市,由於具有高度現代化,被稱為「古代印度和流域文明的大都會」。不過在約3600多年前的某一天,居住在這座城市的4萬人卻在一夕間全死亡,且僅留下44具遺骸,城市也隨之成了廢墟,由於該地許多奇異現象至今仍無法解釋,所以被人們稱之為印度「死丘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在古文明時代,摩亨佐達羅的城市規劃是現代常使用的棋盤式街道,家家戶戶也擁有浴室、廚房,更有下水道排水系統和公共浴池,是座高度現代化的城市,共有約4萬人居住於此。

不過就在某天城市裡的人卻在一夕之間全數消失,城市瞬間變為廢墟。1922年考古學家挖出該遺址時,發現整個城都是骷髏,因此將此地取名為「摩亨佐達羅」,印度語意思即為「死亡之丘」(Mound of the Dead)。

▲▼ 0

▲摩亨佐達羅城中的骷髏,姿勢都保持著正在行走或日常生活的姿態,顯示災難是突然降臨的。(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根據考古學家挖出來的遺骨顯示,這些居民在城市毀滅都在做自己的事,有人在街道走路、有人在打水喝、有人在房屋內休息,也就是說這些人都是突然死亡,並沒有慌亂的跡象,因此排除戰爭及天災所致.不過關於摩亨佐達羅一夕毀滅的原因仍眾說紛紜,不少人也將矛頭指向傳染病、外星人入侵等。

在進一步調查後,考古學家在城市中發現了爆炸的痕跡,除了爆炸中心點的損壞程度極為嚴重,一旁的建築物也通通都被夷為平地,破壞程度從爆炸中心點逐漸減弱,更留下了許多由黏土、礦物燒製而成的塊狀物;根據羅馬大學和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的實驗證明,當時摩亨佐達羅爆炸的熔點可能高達攝氏1400-1500度,相當於數日森林大火和熔煉廠的熔爐溫度。

▲印度死丘事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有人推測印度死丘事件是核爆引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然而當時城市內並沒有森林,加上印度歷史上曾流傳一段遠古時代的傳說,表示有許多「耀眼光芒」、「紫白色極光」、「奇異夕陽」等等,因此各考古學家也將城市消失的原因逐漸歸咎到「不明原因的大爆炸」,依照現代科技來說就是「核爆」;但根據歷史顯示,人類直到二戰結束後才由美國首次研發製造出原子彈,因此在3600年前擁有原子彈並引發爆炸,恐怕仍需查證。

據了解,在考古學家提出核爆假設時,科學家也並未在摩亨佐達羅的遺址內發現任何放射性的痕跡,因此也只能猜測是某種匹敵核爆,卻不會產生放射物的大爆炸。因此死丘事件至今仍未解謎,更被與中國天啟大爆炸、俄羅斯通古斯大爆炸一同列入「世界三大自然之謎」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