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重症防護力達90%以上

▲▼▲英國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圖/路透)

▲AZ疫苗防護力不足飽受質疑。(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編譯

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2日表示根據該一項研究結果表示,AZ疫苗對於傳播力更強的Delta和Kappa變種病毒,皆有足夠防護力。

路透社報導,英國牛津大學發布一項聲明表示,針對染疫復原及已施打疫苗的受試者血液中,測試單株抗體中和Delta和Kappa變種病毒的能力,結果具有一定保護力。

此前一週英國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 PHE)的一項研究顯示,輝瑞(BNT)疫苗和AZ疫苗在面對Delta變種病毒時,皆具有超過90%防止重症住院的高效保護力。

Delta變種病毒在印度率先爆發,傳染力進化的病毒造成印度年初以來疫情猛烈增長,如今各國開始見到Delta變種病毒蹤跡,美國多州疫情再次上升的病例多數也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