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飛彈驅逐艦「魏柏號」通過台灣海峽 拜登上台以來第6次

▲▼▲▼ 伯克級驅逐艦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DDG 54)。(圖/翻攝自臉書/DDG54)

▲拜登上台以來第六次,美軍勃克級驅逐艦魏柏號22日再度行經台灣海峽。(圖/翻攝自臉書/DDG54)

中央社訊

美國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DDG 54)時隔一個多月,昨天再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此為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就職,5個多月來美軍驅逐艦第6次航行台海。

美國海軍第7艦隊聲明指出,魏柏號在符合國際法的規範下,於當地時間22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表達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之承諾。

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5個多月來這是美國軍艦第6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包括2月兩次,3月、4月和5月各一次,均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

魏柏號5月18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並進入西沙群島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